清风晓月 风过疏林 初心易得 始终难守.

© 乔二鬼.
Powered by LOFTER

【藕饼】温柔贤良三公主的带娃(其实是老公)日常

ooc预警..

雷区:逆cp意识可能比较严重.

我也不想这样啊qwq可是小哪吒才那么点大..

但是哪吒变大了确实..

算了你们当幼儿园日常看叭..

【划重点  我因为标错标签 重新编辑又打乱排版所以重发了一次..💁不是抄袭啊嘤嘤嘤 】


001


  小哪吒今天突然说想去陈塘关里玩。

  敖丙很冷淡地点头。云袖一挥,“好,我们走。”

  小哪吒拉住他的衣角,“等等,小爷我去拿个毽子。”

  敖丙的脸上闪过一丝复杂。“哪吒,我们俩玩毽子怕是会伤到陈塘百姓...”

  小哪吒盯着他看了三秒钟,突然咧嘴一笑。

  “不是,好不容易镇上的人都不怕我了,我得去找他们玩玩。”

  敖丙脚步一顿,不露声色地皱了皱眉。

  小哪吒当他不肯,蹦到他前面,扯着他白色的衣襟,大眼睛水汪汪的。

  敖丙本就心软,给哪吒这样一看,还怎么拒绝的下去,捞了哪吒就往陈塘关飞去。


哪吒:我自己会走!

敖丙:.....


002


  敖丙逐渐黑脸。

  敖丙逐渐冒火。

  敖丙太阳穴开始狂跳。

  他揉了揉有冒火趋势的龙角,心里暗暗好笑古井无波的自己居然有一天也会发怒。


  “哪吒,你说到陈塘关来玩就是为了和这个小女孩踢毽子?

  他已经很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低沉。

  哪吒唯恐伤了那小妹,眼里只盯着那毽子,专注于控制住自己的脚力。


  哪吒没有鸟我...

  敖丙头上飞过一排乌鸦。

  他咳了咳,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 “嗯?你说什么??”

  哪吒转头好奇地看向他,结果被迎面而来的毽子刚好打中眉心。

  小姑娘开心地在地上转起圈圈来,一双白嫩嫩的小圆手胡乱地拍着,嘴里嘟囔:“小哥哥..笨...笨..”

  哪吒见她笑的开心,索性“哎哟”一声,装作被毽子打倒的样子向后仰倒在地上。

  果然,小姑娘银铃般的笑声更盛了。

  那点力度哪吒会倒?敖丙用小尾巴想想都能想得明白。


  哪吒居然装摔把妹..

  敖丙的脸已经黑下来了,他俯身看着地上的哪吒,眼里有熊熊的火焰。

  “哇,敖丙!你脸黑得跟锅底一样耶。”

  “锅底..小哥哥像锅底..嘻嘻嘻..”女孩拍着手在他们身边转圈圈,敖丙只感觉第一次有了想把人拍飞的冲动。   

  (小姑娘:我这么可爱为什么要打我嘤嘤嘤qwq)


003


  当哪吒打算站起来跟小姑娘继续踢一会的时候,敖丙终于忍无可忍。

  他一手拎了哪吒,丢进灌木丛里,然后自己也钻了过去。

  他揉着嗡鸣的太阳穴,又把最初的问题重复了一遍。

  “你来陈塘关是为了找她玩?”

  “对啊!”哪吒答应得爽快。

  敖丙气得刚想甩袖就走,就又听到哪吒在他身后委屈地小声说。

  “我感觉镇里人还是怕我..陈塘关里我也只跟她算得上朋友...”

  “我才是你唯一的朋友。”敖丙打断了他的话,看着哪吒一脸狐疑地看着他,面上浮上两层红云,添道:“你自己说过的。”

  “噢!”哪吒恍然大悟地击了下拳头,“你生气了?”

  “我...”敖丙刚想说是,却连自己都解释不清楚生气的缘由,索性赌气般地不开口。

  “你是不是气我们不带上你?”哪吒见敖丙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,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: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们踢毽子带上你就是了。”


  敖丙没有说话。

  “走吧走吧,别不好意思,小爷会带你的。”

  哪吒笑着来从他宽大的袍袖里寻了他的手,放在热乎乎的手心里捻着。

  热乎乎还带着汗的手,敖丙不知怎么的气就消了。


  等到他们三个踢到夕阳西下时,他们才和小姑娘挥手告别。

  本来敖丙有一点在意哪吒挥手的时间有点长,结果一看他那无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,就自知理亏地释了怀。


  路上哪吒牵着他冰冰凉的手,如同抚摸一块没有瑕疵的宝玉一样。他问敖丙,“喂,你下午究竟为什么生气啊?”

  敖丙不答,只是笑着拢了拢他敞开的衣领:“小孩子衣服要穿好。”


  那一刻,他身上绽开了老父亲般慈祥的光芒。


004


  小哪吒这天心情有点不好。

  昨天敖丙破天荒地没有来找哪吒玩,他闲来无事去街上乱逛,看到集市上有卖对戒的。

  有一对是冰棱与火焰,两个小巧的对戒摆在一起,蓝的剔透,红的张扬,怪好看的。

  这个可以送给敖丙!

  小哪吒一见就十分欢喜,本想攒着钱买糖葫芦的,一狠心就把这对戒指买了下来。

  陈塘关的老百姓可都认识哪吒,这不,卖戒指的老妪见了他便好奇道:“小哪吒,你买了这戒指是打算送给哪家的姑娘啊?”


  姑娘??

  我们家的那位可比其他姑娘好看多了。

  哪吒笑道:“小爷我喜欢,就买了。难不成这小圈圈只能送给女娃娃?那我不也戴不得?”

  自从那天抗完雷劫,百姓和哪吒的关系早就改善了许多。老妪也只把他当小孩子看,慈祥地笑了一阵,才善意地提醒道:“这戒指,只能送给喜欢的人。”

  喜欢的人?

  哪吒愣了一瞬,“老婆婆,那我一个可不够。我喜欢敖丙,还喜欢爹和娘,还有师傅和申公公。”

  老妪笑得更欢了,哪吒差点着恼,她才慢悠悠地说:“老身说的不是那种喜欢,是那种喜欢。”

  哪吒烦得直挠头,“哎呀呀呀呀,老婆婆你说话怎么这么难懂!到底是哪种喜欢!”

  老妪见这小太岁真的急了眼,只能解释道:“就是你爹对你娘的喜欢。想时时刻刻和他在一起,平白无故总会想起他,有好玩的东西和难过的事情总想第一个和他分享,贪恋他的怀抱和身上的味道,想永远和他在一起——这便是喜欢。”

  哪吒听一半便明白了十分。

  什么时时刻刻想和他在一起,平白无故总会想起他——他确实想用混天绫系着敖丙去打妖怪,这样不容易走散。

  有好玩的东西和难过的事情总想和他分享——这对戒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?

  还什么贪恋他的怀抱和身上的味道,想永远和他在一起——

  哪吒的脸腾地红了。


  老妪见他如此,又呵呵地笑了起来。

  哪吒尴尬地直用手抠墙缝,“老婆婆,那若是有..有那种喜欢的人,又要怎么办呢?”

  老妪便耐心教他:“你要先告诉他你的心意,再确认他是不是也喜欢你。若是两情相悦,你就送他这戒指作定情信物。”


  哪吒若有所思,把对戒细细撰在手心,回了李府。

  他苦思冥想了一晚上了,确认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?

  应该...应该...是吧??

  不对,他上次和隔壁阿水也聊得挺开心的。

  说到这儿他就冒火,居然敢不喜欢小爷我?!

  “阿婆说要先告诉他我的心意..”他的脸腾地又烧红起来。

  “啊啊啊不想了不想了!”哪吒烦躁地直扯自己的头发,“怕会惹他笑,可能还大叫。这些不重要,眼皮老是跳。半夜不睡觉,头发一直掉。”(神tm打油诗)


  所以哪吒今天心情有点不好。

  “哪吒,日安。你怎么了?”

  敖丙捕捉到一只不高兴的哪吒×1.

  “唉,小爷我没事,就是在想敖丙...”哪吒挥挥手,脚步走得踉跄,“...敖丙?!”

  “是我,何事?”

  敖丙直觉上感觉哪吒今天有点奇怪。

  “小爷跟你说点事!”哪吒摸摸脖子,很不自在的样子。

  “你说便是。”敖丙抚了抚平衣角,静静地开口,做好了洗耳恭听的准备。

  哪吒憋红了半个脸,“我..我喜欢..我喜欢..”

  敖丙眉毛一挑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  “我喜欢你...的锤子!”


  敖丙见他突然涨红的脸颊,再一琢磨他的话语,顿时明白了七八分,笑得更甜,耳朵尖微微红了,还笑着逗他。“嗯?我记得你当初可不太待见他。”

  哪吒“轰”地爆红了剩下半张圆圆的脸,“其实..其实我想说..”

  敖丙心里乐的开花,表面却认真地等候着下文。

  “小爷我..小爷我喜欢你!!...的龙角!”

  哪吒似乎为自己的勇气颇为恼怒,他急得抓耳挠腮。

  敖丙再怎么绷也绷不住嘴角溢出来的笑意,“是,敖丙知道了。”

  “你不知道!”哪吒被自己气得够呛,红晕已经炸到了耳根。

  他打算最后再试一次。

  “我喜欢..我喜欢...我喜欢你师傅!”

  ....鸦雀无声。

  申公公??!哎哟喂,我咋就说起他了!

  哪吒恨铁不成钢地直砸自己脑门儿。

  敖丙忍不住“噗”地一声轻笑,长臂一捞,把哪吒揽进怀中。

  哪吒剩下一点点的血色也直接炸红在脖颈。

  “你可不能喜欢师傅。”

  他偏头笑得温柔,捏了捏哪吒的小肉手。

  他随即俯首在哪吒耳边,笑着说道。

  “好啦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 于是哪吒稀里糊涂的表白居然成功了。

  唉,是真爱啊。


  当然不能忘记戒指,它们俩好好地待在各自的手指上,闪闪发亮。


005


  这天敖丙买了糖,一大早就给李府送去。

  “说吧,有什么要求小爷的。”

  哪吒横躺在卧榻上啃苹果。

  “哪吒,我想请你变大。”

  敖丙说的诚恳至极。

  “???你要我变大?干嘛?”

  哪吒差点从卧榻上摔下来。

  上次明明还说我变小比较可爱的..难道他不喜欢小版的哪吒嘛!

  敖丙一脸为难,看起来跟脑内小人做了好久的心理斗争,正打算开口,就见哪吒挥了挥手,“算了算了,省的你为难,皱眉头容易长皱纹。”

  “急急如律令!”

  变大的哪吒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。

  他尝试着去搂了敖丙的细腰,见他没什么反应,便笑着在他的唇瓣上轻柔而又响亮地啵了一口。

  小孩子毕竟不懂事,就当是在晶莹剔透的糖葫芦上舔了舔。

  甜的。


  哪吒邪邪笑着,把头枕在他肩上,看着他泛红的耳尖,开心地眯了眯眼:“还是变大了比较方便。”

  敖丙白得像玉一样的皮肤顿时炸开艳艳的胭脂红。


  后来两人去海边看了日落,两道个头差不多的影子在细腻金黄的沙滩上逐渐拉长。

  其实敖丙一直没有解释,他请求哪吒的原因是因为有个王八精夸赞他真是个好叔叔。


006


  想起来一个非常非常老套的梗。

  敖丙:“我们同吃一个棒棒糖,是不是算接吻了啊?父皇说接吻会怀孕..”

  哪吒:“怀孕就怀孕!你生下来,到时候我们仨一起上私塾!”


007


  “我没有哭!只是沙子里进眼睛了。”

  哪吒小嘴撅的高高,背对着敖丙,声音里还带着哽咽。

  不过是个漂亮的大贝壳作为礼物,哪吒却感动得眼圈一直泛红。

  敖丙轻轻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来掩饰自己的笑意,他犹豫了一瞬,把手放在他的头上摸了摸。

  “乖啊,乖咯,不哭了不哭了...”

  “跟你说了我没哭!”哪吒翻了个白眼,转到另外一边,“你这怎么和哄小孩一样。”


  “你就是小孩啊。”

  敖丙很认真地说道,张开双臂,笑得灿烂。

  “你不也是,三岁小孩。”

  哪吒就势猛地扑进他的怀中,双臂紧紧箍住他的腰身。

  好软...好好抱...


  敖丙:“不是啊,我三岁半了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6 )